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杭楼市限购升级直指 客 二线调控或加码

财经   2016-11-11 10:37

二线楼市正在不断加码楼市调控政策。杭州房管局官方网站发布通知称,自11月10日起,杭州进一步实施住房限购措施并上调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

其中,杭州要求市区首套房二套房已结清首套贷款者,首付比例由20%上调至30%。二套房未结清首套商贷者,首付比例不低于50%上调至不低于60%。二套房或以上住房、或未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者,不得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商住房方面,家庭申请首套房商业房贷,低首付比例不低于30%。 对于无房有贷款、首套无贷、首套结清家庭申请商业房贷购买普通住房,低首付不低于40%。 对于首套房未结清贷款家庭,再次申请商业房贷购买普通住房,低首付比例不低于60%。 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家庭,暂停发放第3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此外,杭州还要求加强对首付资金来源审核、加强对土地竞买资金来源审查。同时,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加强对首付资金来源和收入证明真实性等的审核,切实防范风险。

业内认为,杭州此次出台政策,体现了对于稳定房价、防范各类 投机风险的决心。杭州不断加码购房政策,也说明目前部分热点城市如果前一阶段政策效果不明显,需要采取更为严厉的管控措施。

“对于外来人口缴纳社保的要求,使得潜在的购房需求减少。通过此次缴纳社保的要求,同时防范补缴的做法,能够使得有购房资格的群体主要为在杭州就业的群体,这样就能够防范很多外来的 客。” 告诉 财经记者。

根据数据显示,2016年10月,杭州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销售面积为118.1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1.72%,同比增长12.16%。2016年1-10月,杭州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销售面积为1459.7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9.58%。

某机构分析称,杭州9月相继出台限购、限贷、土地新政及暂停购房 政策,而在10月一二线城市密集升级调控,杭州却无相关政策出台,此次杭州楼市的调控再升级在市场预期之内。

透明售房研究院院长方张接表示,从中长期来看,杭州限购的升级对外来购房需求的打击会持续体现。9月杭州首次限购给外地人留下了可以买一套房的机会,从近期情况来看,支撑不断走低成交量的,接近三成以上依然是外地购房者,而外地购房者多为 需求,因此此次政策会进一步压缩这个比例。

财经记者注意到,近期多地正在不断出台措施进行楼市调控

业内指出,随着调控深入,目前市场成交开始下滑,调控效果逐步显现。

“本轮政策将快速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如果年末央行额度吃紧,房价的下调很可能会蔓延到很多城市。整体来看,近从银监会到地方,都开始明显收紧房地产信贷,过去十几年的房地产波动历史与货币政策完全吻合,一旦信贷政策收紧,房地产市场将快速降温。”业内认为。

则提到,如果从杭州目前的市场逻辑来看,此前限购政策实施的20个左右城市都有可能继续收紧。对于部分外地人购房不需要交纳社保证明的,不排除会增加相应规定,而其他城市则会在公积金贷款方面提高门槛。

上述业内人士均认为,过去全面宽松的趋势已经出现了变化,在市场分化的基础下,调控政策也开始了明显的分化,这种情况下,房价上涨较快的城市,包括部分一二线及辐射区都出现了约束性的政策,这些约束性政策包括部分城市的信贷收紧,部分城市涨幅过快还会出台限购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